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76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11 20:20 浏览量:

      11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76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学习领会,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江实践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精心谋划筹备,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泉州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主要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站位、强势推进,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以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等重点为抓手,推动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做出成效。

      会议研究《晋江市贯彻落实福建省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措施,结合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尽心尽力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民营企业加速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勇当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领军。

      会议还传达贯彻各级文明办主任会议主要精神;研究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修编有关事宜和《中共晋江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等;并审议《晋江市政协2023年度协商与监督计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