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75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31 20:21 浏览量:

      3月31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75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上的主旨讲话、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书面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深化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狠抓高新企业、孵化空间培育,全力做大创新增量。要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党校姓党、忠诚于党,秉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以创建全国一流县级党校为目标,扎实做好干部培训、宣传宣讲、科研咨政等工作,努力把党校打造为理论高地、实践高地、人才高地。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加快推进“两国双园”项目获批,推动海外展销中心实质性落地,在经贸等领域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会议要求,要紧盯经济运行,加强调度、挖潜增效,科学统筹、忙而不乱,逐一过细重大活动准备,确保圆满举办、取得实效。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渔船等安全领域,常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压实责任、集中攻坚,确保隐患问题彻底清零,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关于建立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关于建立外出招商工作闭环管理机制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强化分级有效调度,围绕“1+6”专项攻坚行动、“三争”行动重点专项、产业链发展等重点,找准调度切口,通过联席会、现场办公会、观摩会、拉练活动等方式,全力协调解决问题,提升调度实效。要坚持动态闭环管理,急事急研急定、大事常抓常督,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反应、有效解决。要坚持产业导向、项目导向、结果导向,专班全链条跟进,做足做细前期研究、中期对接、后期落地工作,提高招商项目落地转化率。要提高帮督一体实效,建立市级层面定期协调调度事项清单,定期汇总、收集情况,帮督一体推动解决,避免议而不决、久拖未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