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74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6 20:32 浏览量:

      16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74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泉州部署要求,分领域、分方块组织学习、深入研究,找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落地的具体思路、路径和抓手,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以务实服务把信心传递到市场主体,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筑牢制造业根基,进一步钻研政策、吃透政策,加速破解空间制约,提速项目攻坚,全力抓好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切实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领军。要保持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攻坚热度,各级各部门要以更紧的节奏、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成效,全力拼开局、抢首胜,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不能光踩刹车、不踩油门,不能尽设路障、不设路标,以实干实绩来论英雄。

      会议传达贯彻泉州市《关于建立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结合晋江实际,制定相关政策,健全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制度。要突出领导带头,下沉一线,盯重点、攻难点,常态化调度,协调解决问题,做到一级比一级快、政府比企业快、措施比发展快,提升调度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结合“1+6”专项攻坚行动、“三争”重点专项等工作,强化分级有效调度,敢于担当、敢于拍板,勇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善于总结经验、培育典型,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突出闭环落实,树牢“回路”意识,实行动态管理,急事急研急定、大事常抓常督,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帮督一体推动解决,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反应、有效解决,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质提效。

      会议还听取市诚信促进会成立筹备工作汇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