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62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15 21:13 浏览量:

      14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2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致贺信、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向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致贺信,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副书记罗东川来晋调研指示和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晋江实践。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抓好粮食安全,因地制宜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活、组织振兴。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在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同时,做大做强“买全球、卖全球”。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文物保护、文化传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市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加压奋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尽最大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从严落实“落地检”,全面细致抓好数据排查,强化人员隔离管理和社会面防控,守牢风险防线。要冲刺全年目标、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把思路理清、把措施谋实,深入谋划生成一批龙头型、产业型项目;要紧密跟踪市场变化、政策走向、行业运行及企业经营情况,多想办法、多出实招,为完成目标多做贡献。要持续深化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有序开展党代会、市“两会”筹备工作,为明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贯彻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上级领导指示批示及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