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26 21:16 浏览量: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明元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住建部关于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有关问题的通报及上级领导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林长制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进一步强化对生态保护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对落实好林长制工作的认识,深刻吸取教训,从政治高度来认识、理解、把握,绝不能重蹈覆辙。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重点完善城市监管长效机制,网格化、常态化开展检查巡查工作,及时抓早抓小,及时消除隐患;要坚持保护为先,树牢大生态、大文化理念,在城市有机更新中,赓续城市文脉、保护生态环境;要坚持知责尽责,严格落实市镇村三级林长责任,落细落实林地保护措施,全力做好林业栽种、保护管理等林长制工作,确保每片林地都有人看管、有人管护。

    会议还听取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2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明元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学以增信,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争当“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学以谋新,结合即将开展的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大讨论活动,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谋深谋细长远发展的思路举措、路径方法、工作抓手和项目支撑。要学以笃行,将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年度各项重点任务。特别是要围绕一季度“开门红”,强化一线攻坚调度,统筹推进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等重点工作,奋力开新局、勇夺开门红。

    会议还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感悟真理力量,砥砺政治品格;感悟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感悟奋斗精神,持续扛旗领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