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帽镇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公开网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7-01-22 00:00 浏览量:

    [2017.1]镇十届人大一次会议

                 (十四)  

     

     

    ——201716日在紫帽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柯枫伟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紫帽镇人民政府向大家作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并请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6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镇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协力、奋发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一)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镇域经济竞争力持续提升,实现企业总产值39.61亿元,比增11.46%,完成年度目标的1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45亿元,比增0.09%,完成年度目标的110%;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2.45亿元,比增21.4%;农民人均纯收入1.87万元,比增9%全力攻坚项目建设。推行销号制度,化解片区遗留问题51个,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1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5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0.4%。其中11个安置房地块完成投资13.01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的130.1%;文体活动中心已完成主体工程;中心幼儿园主体工程封顶,预计今年9月竣工投用;中心小学扩建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并进场施工;卫生院迁建项目正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及场地平整,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可启动建设。全速推进转型升级。鼓励支持企业技改提升,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行动,协隆陶瓷公司窑炉技术改造有效减少碳排放,麦都公司、友臣公司、三龙机械公司技改项目完成投资5280万元。友臣公司“双十一”电商销售情况良好。同时,持续引导喜玛拉雅、新顺兴等企业拓展市场,推动三龙机械加快伸缩臂叉装机研发及远程故障诊断服务系统应用。全面推开片区招商。先后邀请和接待中铁置业、中梁地产、中奥体育、卡尔美以及中国登山协会等数十家企业和单位来紫帽考察投资环境,组织招商团队赴北京晋江商会、北京地产文创大会等作专项推介,广泛开展合作洽谈,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与上海锦坤、厦门新景祥公司开展特色小镇顶层设计和项目招商策划,依托第三方进行招商。全心做好人才服务。设立人才服务“绿色窗口”,启动紫帽人才住房“5+1”补贴项目,助力人才安居;推动麦都公司与江南大学人才合作项目,被省科技厅认定为酵母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黄卫宁 博士入选福建省“百人计划”;举办“论道紫帽山”系列活动,着力提升企业家素质,为紫帽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增加动力。

        (二)因势利导,多措并举,城镇建设取得新进展。按照“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要求,打造宜居宜业、有特色、高品质现代化新城镇。城镇建设初具规模。不断完善规控和专项规划体系,全力推进片区建设,高标准建设安置房,严把工程质量,7个安置房地块完成主体结构封顶,324国道、303县道拓改、兴紫大道及片区内道路整治建设有序推进,324国道紫帽段拓宽工程预计今年7月完工并试通车。配套设施日臻完善。在湖盘、紫星、洋店等三个村全面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工程。同时,加快规划紫帽综合市场、垃圾中转站等配套设施项目,城镇综合承载力不断提升。城镇管理日益规范。积极创建省级“无违建”示范点,扎实开展“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健全治理“两违”长效机制,拆除违建广告牌24块,拆违面积2527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紫湖村被列为省级“无违建”示范点村。美丽乡村加快建设。紫星村生态科普园一期项目和生态溪二期项目启动建设,入选晋江市首批最美乡村;园坂村敬老院、幼儿园、苦园街店面建成投用,渠道整治项目有序推进,入围泉州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湖盘缺井农贸市场建成投用,有效为村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

    (三)生态优先,节能减排,植绿护绿倡导新生活。继续巩固和深化国家级生态镇、省级绿色乡镇创建成果,持续开展生态保护、防止水土流失和污染整治工作。加快造林绿化。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紫帽”活动,承办第四届晋江紫帽山植树节暨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周系列活动,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实施林分改造1305亩。实施花化彩化工程,在紫帽山下种植樱花、大叶紫薇、黄花槐等优质树种,不断优化景区环境。持续治理水系。开展前面溪、下落沙溪整治,清理九十九溪湖盘溪支流等河道,做好辖区内水库、山围塘的安全检查和堤坝加固清淤、清杂和放水等工作。推进环境治理。开展镇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探索环卫市场化运作模式;投入150多万元完善镇村环卫设施,新购置垃圾转运车4辆,提高环卫保洁效率。超额完成黄标车整治工作任务。

    (四)以人为本,普惠均衡,社会事业再上新台阶。投入1567万元用于民本民生建设,占本级支出59%社会保障全面提升。重新确认低保、五保对象186389人,新农保、新农合参保率分别达95.57%100%。加大对弱势群体帮扶力度,持续开展“四帮四扶”,帮助7户困难家庭脱贫解困;办理城乡医疗救助、临时困难补助76人;慰问、帮扶孤儿、计生困难户、残疾人及其他困难群众681人,建成园坂村首家村级敬老院。科教文卫均衡发展。坚持教育优先,投入1184万元,重点推进紫帽中学教师宿舍楼重建、学生宿舍楼加固,紫帽中心小学改扩建、紫坂紫星小学校园局部改造以及紫帽中心幼儿园迁建等项目。国际化合作办学取得新突破,紫帽中心小学与新加坡聚英小学缔结姐妹学校,紫帽中学与新加坡教育机构初步达成委托管理合作意向,双语班、国际班正在谋划中。推动卫计工作创新,深化与优质医疗资源对接协作。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举办广场舞、篮球赛和“迎五一,庆五四”登山比赛等系列文体活动,新增24小时自助图书馆1个,紫帽山景区实现wifi全覆盖,紫帽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项目广受好评平安建设扎实开展。建成园坂、湖盘监控视频240个,完善社会治理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在总结湖盘、园坂、洋店等三个村网格化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新增紫星村为网格化试点村,实现紫帽未拆迁村网格化全覆盖。落实外来流动人口积分优待政策,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劳动合同全覆盖。率先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创建工作任务,在紫帽中学建成镇级安全生产宣教基地。在紫湖、洋店、园坂等三个村完成消防“5+1”工程建设,在园坂和湖盘建成两个微型消防站。

    (五)依法行政,务实清廉,施政服务拓展新内涵。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动政府效能提质增效。履职能力不断增强。自觉接受镇人大及其主席团的法律监督,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配合支持镇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4件,办结反馈率100%便民服务全面优化。持续深化“马上就办”活动,整合设置4个便民服务窗口,推动镇便民服务中心整改提升;整合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加大建设力度,全力推进便民服务延伸到村,提高服务水平;园坂村和紫湖村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分别被评为三星、四星级行政效能持续提升。启动“七五”普法宣传,聘请政府法律顾问,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顺利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教育国防、双拥、民族宗教、侨台外事、老干老龄、工会、青少年、妇女儿童、残疾人事业等工作也取得新的成效。

    各位代表!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任期届满之年。过去的五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的情况下,全镇上下在镇党委坚强领导下,提振精神,奋发向上,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

    回顾过去五年,紫帽城镇品质、综合实力、生态建设、民生事业均取得了重大突破。五年来,城镇建设脱胎换骨。顺利完成片区改造建设征迁工作任务,累计征迁面积7558亩、150万平方米,涉及人口约8600多人、2318户、企业51家。11个安置房地块及其他公建配套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城镇管理日益规范,城镇建设初现雏形。五年来,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工业总产值、财政总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39.61亿元、2.51亿元、1.87万元,比2011年分别增长45.1%272% 68%。一批企业项目建成投产达效,麦都公司与江南大学联合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三龙机械公司“伸缩臂叉装机”智能项目入列晋江市智能制造2025发展计划,汽车商贸、餐饮娱乐、房地产等业态加速集聚,第三产业比重逐年上升。五年来,生态环境持续向优。坚持标本兼治,加快推进造林绿化步伐,累计植树造林5500亩,连续承办四届晋江紫帽山植树节暨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周活动。持续推进生态水域综合治理,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先后获评福建省水土保持重点示范乡镇、泉州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和国家级生态镇。五年来,社会事业稳步推进。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改善。累计投入7105万元用于民本民生建设,占本级财政支出56%。深入开展“四帮四扶”,24户困难家庭脱贫解困,办理城乡医疗救助、临时困难补助571人,助学255人,慰问、帮扶孤儿、计生困难户、残疾人及其他困难群众668人。先后被授予“省级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示范点”、“泉州市安全社区”等称号。

    各位代表!过去五年,我们在克服困难中前行,在抓住机遇中提升,在谋划未来中转型,成绩来之不易。五年的成就,得益于历届党委、政府的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聪明才智、辛勤汗水,依靠着紫帽人民的爱拼敢赢、共同努力。在此,我谨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紫帽建设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紫帽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问题:一是科技创新动力不强,新兴业态尚未成形,主导产业培育和企业转型升级任重道远;二是教育、医疗、养老等优质资源供给仍不能适应产业和城镇建设需要,与群众需求有较大差距;三是片区建设遗留问题尚未完全解决,城镇化建设刚起步,功能配套还不完善,招商吸引力还不强;四是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够到位,行政服务效能还有待提高。对此,我们将积极采取措施,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二、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今后五年,既是我镇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提升经济实力,加快城镇建设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决策和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正视差距,强化措施,久久为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紫帽发展再上新台阶!

    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主动融入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大局中,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主线,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目的,全力建设紫帽生态健康体育旅游集聚区,倾力打造晋江新型城镇化建设样板镇。

    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和重要任务是:发挥优势,激发活力,打造生态健康体育旅游集聚区。力争到2020年,企业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达到49.3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9%,达到3.1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8%,突破2.5万元;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保持稳定,全面普及高中教育;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险、新农合、新农保等社会、医疗保障体系实现全覆盖;森林覆盖率达5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5平方米。重点推进五大工程,打造五个紫帽:

    ——实施转型升级工程,倾力打造活力紫帽。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培育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新兴业态,不断增强城镇发展后劲和潜力。积极推进产城互动协作。主动接受泉州综合保税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辐射,围绕片区建设和服务配套,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加快形成以特色综合体和专业市场为主要载体,业态多样、便捷舒适的现代商务集聚区,培育跨境电商、商贸物流等业态,发展现代都市服务业启动实施全域旅游计划。充分发挥“秀峰、旁城”的生态和区位优势,用好高尔夫球场、登山健身步道、山地跑道、骑行绿道等资源优势,整体策划紫帽城镇旅游推广方案,运用好“第三方”招商,加大旅游设施、旅游配套和旅游服务项目招商力度,把旅游服务有机融入城镇建设,培育打造“旅游+”全产业链。重点打造生态养心小镇。挖掘紫帽山“百心”文化,发挥生态优势,积极培育文化创意、健康体育、生态休闲和养老养生等产业,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生态养心产业发展格局。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程度,推动麦都食品、友臣食品、协隆陶瓷、喜马拉雅等重点企业的技改提升,积极引入文化服务、体育服务、健康服务、智慧服务,培育楼宇经济,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智慧城镇建设。

    ——落实幸福回迁工程,全力打造宜居紫帽。优化片区规划设计,逐步完善城镇功能,激发城镇发展活力。全力做好回迁安置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政策要求,组织涉迁群众选房回迁,确保选房工作公平、公开、公正;不断完善安置小区配套服务设施,全面整治安置小区周边环境,营造优美的人居环境。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建立村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环境卫生保洁的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加强新农村建设力度,提升示范村创建率,力争实现未拆迁村美丽乡村创建全覆盖。提升配套服务水平。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发力、多元投入的思路,以教育、医疗等领域为重点,对接国际优质资源,做好与高端教育、医疗资源的对接协作,提升教育教学品质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健全完善城镇功能配套。

    ——开展绿色发展工程,聚力打造生态紫帽。着力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全面增强区域可持续发展能力。优化空间开发格局。全面划定和落实生态保护红线、耕地红线,完善受保护地区监督管理机制。做好绿化造林工作,加强紫帽山区域生态公益林的保护与建设,减少水土流失;加强水系监测,小流域整治,保护性开发镇域范围内的水库、山围塘。推进节能减排降耗。加快对辖区内企业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的推广使用,加快推广太阳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农村家庭的开发与利用,实现单位、个人产值能耗持续降低。加强城乡环境整治。结合紫帽山4A级景区创建,持续开展绿化造林与景观提升,加强回迁后的安置小区管理,严格规范建筑工地作业规则,加快垃圾中转站建设,推进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全面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推进民生保障工程,致力打造幸福紫帽。更加注重民本民生,加大社会事业投入,健全民生保障,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就业增收,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享受社会发展成果。兜牢民生底线。坚持政府主导、公平公开原则,从解决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入手,落实社会保障、慈善救助、扶贫济困等措施。提升就业水平。试行就业困难援助对象实名制管理服务,针对涉迁群众举办就业培训班,精准帮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开发公共服务等公益性岗位,增加多样化就业渠道。促进开放共享。深化基层服务社会化改革,加快发展社工和志愿服务,试行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开展文明提升工程,着力打造友善紫帽。紧抓城镇建设机遇,实施文明提升行动,开展“友善之城”建设工作,吸引外来人员在紫帽置业安居。提高文明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养。持续移风易俗,广泛宣扬好人好事好家风,塑造“质朴文明、有德亲和”的紫帽人形象,在全镇形成“不比排场比慈善”和“不比财产比孝道”的文明新风。营造亲商环境。发挥公共财政、政策优惠等对改善人居环境的支撑、引导和保障作用,切实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切实改善务工用工环境,积极筑巢引凤,形成宜居、宜业的人文环境,营造向上、祥和、友善的社会氛围。加大人文关怀。落实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措施,完善“见义勇为”保障机制,加大困难帮扶力度,建立健全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的帮扶救助体系。

     

    三、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

     

    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的第一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企业生产总值44.37亿元,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2.67亿元,增长9%;农民人均纯收入2.02万元,增长8%。围绕实现以上目标,我们将扎实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强化产业支撑,推动经济提质增效

    1.集聚特色融合。以打造生态养心小镇为抓手,积极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深入挖掘凌霄塔、摩崖石刻、金粟洞、蔡其矫故居等历史古迹和古树、古民居等生态、文化资源,打造“百心”特色旅游文化项目,发展生态养心产业。把体育元素融入新城建设,重点推进紫帽山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环山徒步骑行道等体育旅游设施建设,举办登山、骑行、高尔夫等各类体育活动,将体育、健康、文化、旅游等有机结合,培育以“体育+旅游”、健康休闲为主导的产业化项目,带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

    2.推动产业升级。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和智能制造,支持自主创新,推动协隆陶瓷等传统产业高端化,麦都、友臣等公司特色产业集群化,紫云物流等现代服务业规模化;继续推进三龙机械、喜马拉雅等企业加快高端智能装备技术研发,鼓励与支持各企业积极开拓网上销售渠道,创新网络销售模式;大力支持麦都公司等企业进一步深化与高等院校合作项目,建立研发和设计中心,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抢占产业链高端,不断提高镇域企业核心竞争力。

    3.强化精准招商。以片区建设为契机,抓紧完善片区业态布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和培育与现代商贸配套的现代金融、教育医疗、健康休闲等服务业项目,打造集购物、餐饮、商务、休闲于一体的城镇新业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引导汽车、装修建材、户外运动等特色产业进驻紫帽,增强发展后劲。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引导紫星、紫湖、园坂等因地制宜发展休闲体验式农业、家庭定制式农业、亲子观光式农业等现代农业项目,进一步配套美食、文创、民宿等乡村旅游项目。

    (二)加快城镇建设,不断完善功能品质

    1.推进城镇建设。完善镇村规划,构筑现代化城镇功能体系;有序化解片区征迁遗留问题,全力推进片区改造建设,推进11个安置房地块竣工验收,让群众按时有序回迁;加快兴紫大道等片区市政道路建设及324国道、303县道拓改整治,全面完善交通路网;抓紧综合市场、文体活动中心、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卫生院等商业、文体、教育、卫生医疗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增强城镇集聚力和辐射力。

    2.提升管理水平。以“幸福回迁”为重心,探索实施“四位一体”物业管理模式,完善小区“十配套”设施,推进“智慧紫帽”建设,全力打造环境好、配套好、治安好、服务好的居住小区。严厉打击“两违”,整治镇容镇貌,健全卫生环境整治机制,建成垃圾中转站,总结提升紫帽山景区环卫保洁管理工作市场化运作,探索试行镇区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工作机制。

    3.创建美丽乡村。加快推进紫星、园坂、紫湖3个最美乡村建设工作,巩固紫星村首批晋江市“最美乡村”创建成果,推动园坂和紫湖参评第二批晋江市“最美乡村”和泉州市美丽乡村,推动湖盘全面启动美丽乡村建设。试行晋江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完成土地确权工作。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充分盘活闲置资产,采取组建公司、建立经济合作社,引导购置房产、资产入股合作等方式,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力争各村2017年村集体经济平均收入超过25万元。

    (三)着力优化环境,保持生态持续向优

    1.推进绿色城乡一体化。坚持“大生态”理念,打造一批绿色生态精品工程。加大植树造林力度,继续举办紫帽山植树节活动,推进紫帽山花化彩化项目,抓好紫星生态科普园建设,推进一批村级公园建设和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安置小区、道路、村庄的景观绿化,提升绿化层次和品位,打造绿色小区、绿色村居。实施生态水域修复和治理工程,启动湖盘溪、紫湖溪和下落沙溪整治工作,加强紫湖、紫溪等水库和山围塘的日常养护和管理工作。

    2.推进生产生活低碳化。大力推广清洁能源、节能生产,推动形成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实施重点用能企业节能低碳行动,淘汰落后产能,开展工业废气和固体废弃物整治。实施全民节能行动计划,倡导绿色交通、绿色消费、绿色建筑,营造“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加快湖盘、洋店生活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集中处理普及面。

    (四)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社会建设

    1.补齐民生短板。坚持教育优先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改扩建,启动紫帽中学宿舍楼和体育馆建设,推动数字化教学与特色教学相融合,打造“数字校园”、“智慧校园”。成立教育基金,深化与新加坡教育合作项目,实施紫帽中学委托管理,探讨开设双语班、国际班。小学、幼儿园试点推进双语教学。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加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加快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看好病。

    2.精准帮贫解困。深化“四帮四扶”工程,加快实施精准扶贫,帮助8户困难家庭脱贫解困。重点推进农村石结构危旧房成片改造,完成审批50户,切实保障群众住房需求。新建1个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站;发挥社会群团力量,推进慈善救助工程,加强计生帮扶就业创业基地建设,为低保妇女、二女户母亲购买安康保险。

    3.活跃文化氛围。加快镇级文体活动中心和湖盘、园坂等村级文化中心建设,建设蔡其矫诗歌馆。统筹规划建设镇域范围内各类文体设施项目,举办“百心”文化节、篮球、自行车、登山、乡村“鹿”跑等群众性文体活动,筹建户外运动、青年创业协会,活跃城镇文化和创业氛围。

    4.力促平安发展。推进平安紫帽建设,加快推进视频监控网络、网格化和治安巡逻规范化建设。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对治安交通、食品卫生、安全生产、环境污染等民生领域实施重点防控。加大严重障碍患者的管教救治救助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大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积极做好劳资纠纷调处,缓和企业用工等矛盾,有效防止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四、全面提升政府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

     

    各位代表!今日紫帽,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攻坚阶段、关键时刻,更需要我们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持依法执政、廉洁从政、诚信为本、务实高效,使政府各项工作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和期盼。

    (一)坚持依法治镇。自觉接受镇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法治紫帽”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普法宣传,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二)坚持创先争优。始终把解放思想作为不竭动力,认真研讨破解紫帽发展瓶颈的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推动理念创新、思维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大力弘扬爱拼敢赢的进取精神,鼓励更多人敢梦敢想、大胆创新,让创新创业成为推动紫帽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

    (三)坚持廉洁从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加强财政资金、土地管理、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的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四)坚持诚信为本。把诚信建设作为政府执政的标杆,严格履行作出的承诺,不折不扣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强对政府工作人员的诚信教育和管理,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践信于行,取信于民,以政府的信用取得群众的信任。

    (五)坚持务实高效。推行“一线工作法”,做到民意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加大对庸、懒、散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的整治力度;深化“马上就办”活动,构建便民服务统一平台,健全群众诉求快速反应机制,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

    各位代表!敢于梦想才有崭新未来,努力奋斗才会梦想成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同心协力、创新实干,为全面开创紫帽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建设紫帽生态健康体育旅游集聚区,打造晋江新型城镇化建设样板镇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