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职责
时间:2021-03-30 15:29 浏览量:
     

    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职责

     

    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是残疾人自身代表组织、社会福利团体和事业管理机构融为一体的残疾人事业团体,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领导,业务上接受有关部门指导。

    一、主要职责

    (一)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二)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三)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四)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解困、文化、体育、科研、用品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五)协助政府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律,研究、拟定和实施相关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残疾人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六)负责残联干部的业务培训工作,指导和协调各类残疾人社团开展活动。

    (七)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八)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九)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内设机构和下属事业单位

    市残联机关、康复中心、综合服务中心

    三、办公地址

    晋江市梅岭街道梅岭路419

    四、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夏令时15:00-18:00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95-85662800;传真电话:0595-85609630

    六、负责人

    王颖芳  晋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