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美容店关门,预充值如何退款?
时间:2023-03-08 17:20 浏览量: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

     

    温馨提醒:

       广大消费者在购物、用餐、旅游时,还要留意经营者是否明码标价,警惕价格欺诈,谨防不正当有奖销售。在消费过程中,消费者一定要保留好票据等消费凭证,不要轻信商家口头承诺,要主动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索要载明相关承诺的宣传单。网购过程中注意保存购物凭证,如订单页面、购物记录、票据凭证、快递单号等。一旦出现消费纠纷,无论是线上或线下消费,都可以先行和商家或平台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应及时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或拨打12315热线向网络交易平台所在地或者经营者所在地的监管部门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