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冻结”24年的户口 “解冻”了
时间:2024-03-01 16:30 浏览量:
       昨日上午,晋江西园街道小桥社区第二网格长洪少珊走访71岁的洪阿婆家时,洪阿婆开心地说:“太感谢你们了,让我有了身份。”原来,经过多方努力,户口被“冻结”24年的洪阿婆,终于在上个月成功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洪阿婆今年71岁,现居住在小桥社区道碑厝东区,其先后在安海桐林村、水后村等地生活。由于种种原因,1998年,她离开了安海,选择到西园小桥生活,且未与原居住的家人联系、未办理身份证,导致户籍信息被“冻结”。
       没有户籍和二代身份证,洪阿婆的生活十分不便。其间,相关工作人员也进行多次协调,但由于各种信息关联度不高,导致不能及时解决。去年12月份,街道、社区加大摸排网格人员数据,洪阿婆户籍问题再次被关注。
       “她当时离开安海后,再也没有进行户籍更新,所以被冻结了。”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副中队长、市委选派驻西园小桥社区第一书记陈彬告诉记者,要恢复户籍,关键是要收集整理好所有证据、材料后,派出所民警才可以第一时间上报审批。洪阿婆说她的名字中有“碧”,其实是“百”,这是闽南语和普通话存在不同。去年12月,小桥社区将此事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携手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走访知情人、查阅人口登记信息及档案资料等工作,并在上个月为洪阿婆恢复了户籍,补办了二代身份证。
       “记得让你媳妇带上你的身份证去办理特殊病种。这样,买高血压药就可以免费了。”知道洪阿婆长期服用降压药,走访结束时,洪少珊这样叮嘱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