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早报》:弘扬社会正义 晋江关心关爱见义勇为勇士
时间:2024-02-28 09:37 浏览量:
     “龙吟春正好,燕语日初长。”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近日采用分片集中的形式,全面慰问晋江222位见义勇为人员,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送到见义勇为勇士心坎上,推动全社会关爱英雄、学习英雄、崇尚英雄,大力弘扬社会正义,让见义勇为精神蔚然成风。

    据介绍,2024年春节,晋江发放见义勇为人员慰问金664500元。其中,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慰问了484500元,代发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春节慰问金12万元,代发晋江市慈善总会6万元。

    慰问中,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代表省、泉州、晋江三级见义勇为组织机构及晋江市慈善总会向见义勇为勇士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通报了一年来协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思路进行简要介绍。陈永聪感谢见义勇为勇士们所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发挥榜样作用,继续践行见义勇为精神。见义勇为勇士们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与厚爱,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平安晋江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认真落实各项见义勇为工作部署要求,推行表彰奖励、精准帮扶、扶困助学、走访慰问常态化、制度化,做细做实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工作。2023年,晋江召开第十七次见义勇为表彰会,晋江市政府授予勇士兰靖翔“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给予张旭等9位同志通报嘉奖,共发放奖励金及保险补偿金22万元;晋江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通报表扬了26个优秀单位、75名优秀个人。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积极向上级推荐表彰,2023年11月,兰靖翔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12月,孔祥全被授予“泉州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张泗福、林高榕被授予“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2023年,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与晋江市慈善总会共同对23名上大学见义勇为人员子女进行助学,共发放助学金13.8万元,争取上级助学13人、助学金57000元;为136名符合条件的见义勇为人员统一购买保险;与教育部门共同帮助协调2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就近入学;组织晋江全市见义勇为人员进行健康检查;组织部分见义勇为人员到陕西延安革命圣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为新确认见义勇为人员办理“爱心光荣卡”,组织对原有“爱心光荣卡”进行年检,让勇士们仍可继续在晋江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