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老人千元换“零钱” 老板发现异常报警
时间:2023-12-05     字体显示:   
 “警察同志,有个老人在我店里,说要转账出去,我怀疑她遇到诈骗了。”日前,晋江市公安局新塘派出所接辖区一家理发店老板娘叶女士报警后,迅速派人赶到现场。

叶女士告诉民警,老人是店里的常客,当天下午拿着2000元现金到店里说想换成微信零钱。她多问了一嘴才知道,老人家在网上刷视频,见视频上称“交了培训费就有专业运营老师带你赚钱”很心动。老人已经加了“客服”微信,经过对方“洗脑”后,准备转账2998元给对方“报名”,可是发现微信零钱不够,这才到理发店换钱。叶女士听着觉得不对劲,赶紧报了警。

“他说一个月可以赚八千到一万多元。”“对方说真的,应该不会骗人的。”面对民警,老人仍然一直为手机里的“好友”说着好话。

“天上不会掉馅饼,千万不要随便转账”“那个所谓的运营老师是骗人的”“如果那么好赚,他为什么要告诉你,为什么他们不留着自己赚”……在民警的再三劝说下,老人家才打消了转账的念头。

随后,民警又帮老人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了“来电预警”及“短信预警”等功能。“遇事多问问子女和身边的朋友,不要轻信陌生人。”离开前,民警不忘再次提醒老人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