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启动醉驾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4-03-22 14:5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驾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醉驾行为发生,不断提升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感,即日起,晋江市开展醉驾专项治理行动。
       3月21日上午,晋江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晋江市检察院、晋江市公安局联合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晋江市醉驾专项治理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嘉宾为拒绝酒驾宣传大使授牌、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并共同启动醉驾专项治理活动。泉州各县(市、区)检察系统领导、晋江有关部门和镇(街)代表以及各行业代表等200多人参与启动仪式。
       2011年5月“醉驾入刑”以来,晋江市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的严查态势,在各单位、各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涉酒驾驶交通事故大幅下降,“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但部分群众仍心存侥幸,酒驾、醉驾不时发生,存在不小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023年12月,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出台的《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为综合治理酒醉驾问题提供了方向和依据。即日起,晋江市将进一步全力推动涉酒交通事故查处力度,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酒醉驾的良好风气,助推晋江市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晋江!
       晋江市领导李志强、黄建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