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涉黄“小卡片”的套路你知道多少?
时间:2024-01-02 10:54 浏览量:

       看似不起眼的“小卡片”,打着“交友”的迷人幌子,实则是诈骗引流,骗子费尽心机“四处撒网”,利用极具挑逗性的文字,诱骗受害人下载涉诈App,再以刷单、赌博、裸聊等方式,实施精准诈骗。

      近日,宁夏银川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陈某某在多个网络群组内发布信息,招聘张贴涉黄“二维码小贴纸”的地推人员,当时已有3人在群内接单。经多方侦查,公安机关将组织者陈某某抓获,并顺藤摸瓜将张贴小卡片的3人路某某、徐某某、杨某某抓获,查获了大量涉黄二维码小贴纸。经查,陈某某通过境外聊天软件与“上家”联系,获取制作涉黄“小贴纸”的二维码及文本样本,制作涉黄二维码广告,并将该广告内容发布于多个网络群组用于招聘地推人员。

      经审讯,上述人员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银川市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陈某某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对路某某、徐某某、杨某某做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依法收缴了3人持有的涉黄小卡片。

      是不是看起来事情不大?可这小卡片背后,还一环接一环,后果可以很严重。

    套路揭秘 

      套路一:涉黄+网络刷单

      诈骗分子以“同城约会”为诱饵,在网上广撒网,吸引受害人下载App,再以“完成刷单任务即可免费约会”为名,实施刷单诈骗。

      套路二:涉黄+网络赌博

      诱导受害人下载网赌App,声称“押大小,包赚不亏,还可以换取美女免费上门机会”,让受害人参与赌博。相比刷单诈骗,赌博诈骗往往被骗额度更大。 

      套路三:涉黄+裸聊敲诈

      诈骗分子使用话术层层引诱,邀请视频裸聊,引诱受害人点击陌生链接下载App。受害人的手机通讯录信息随即被窃取,一旦脱衣会被骗子录屏,再以不雅视频进行敲诈。多数受害人为了颜面则选择不断转账。 

      卡片虽小,套路可大!看了这些,你还敢随便乱扫街头小卡片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