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老年人出行安全提示
时间:2023-12-21 10:52 浏览量:

       一、老年人尽量减少在能见度低等特殊环境下出行,一旦出行,最好穿戴鲜艳亮丽、有反光条的衣物,以便警示驾驶员注意避让,降低风险。

      二、尽量结伴出行,减少单独上路;独自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通过路口时,请走人行横道,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三、步行或骑行非机动车时,坚持靠右行驶,切记远离大型车辆,杜绝出现与车辆贴行、抢行、逆行等危险行为。

      四、有慢性病或基础疾病的老人,在身体状况不佳时,尽量避免出行,谨防意外发生。

      作为子女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向老人传递正确的交通安全理念,告诉年长的老人出门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让每位老年人生活幸福、出行平安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和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