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晋江新闻网 时间:2023-10-27 10:32 浏览量:

      10月26日,晋江市市长王明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研究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工作、《关于促进工艺石生产企业在规定时限内自行关闭退出有关事项的通知》《晋江市综合整治工艺石企业行动方案》、有关地块公开出让等事项。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会议要求,要加强政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和积极性;要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加强组织动员,综合采取批量缴费和个人缴费相结合方式,提速推进参保缴费工作;要做细困难人群参保缴费服务,确保低保、特困等特殊人群全部参保;要组织学校做好参保动员,跟踪落实学籍学生参保情况,确保不漏一人。

      会议指出,综合整治工艺石生产企业,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加快石材产业“腾笼换鸟”、推动产业升级的必然要求。会议要求,要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硬措施铁腕开展工艺石企业整治退出工作,坚决整到位、整彻底;要密切上下联动,开展联合执法,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打击污染环境行为;要坚持疏导结合,加强转产政策宣传和转产项目服务,用足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园区标准化建设等政策,通过提供转产资金补助、支持企业自行改造、参与连片开发等措施,引导企业主自行退出转产,腾挪优质空间,大力引进一批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益产业项目,以新项目的落地带动形成新的特色产业。

      会议研究晋江市P2020-7号,P2022-10号、34号,P2023-9号、10号、11号、25号,G2023-28号地块公开出让事宜。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出让方案,加强项目监督管理,严把设计、审批、施工、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确保建筑品质和施工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