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店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经验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15 11:08 来源:池店镇人民政府
字号: 分享: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20〕26号)要求,结合市政府办公室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会议要求,我镇迅速部署,狠抓落实,进一步畅通政务公开渠道、扩展政务公开领域、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推进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纵深发展。

  一、以组织领导为保障,形成工作合力。

  为确保我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划化工作顺利推进,我镇成立池店镇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办负责各项工作。同时确定了分管领导和信息管理人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优越工作格局,为政务公开“两化”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我镇高度重视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多次专题研究此项工作,对政务公开“两化”工作开展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

  (池店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部署会)

 

  (池店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部署会)

  二、以镇村两级为根基,规范公开内容。

  一是做好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在晋江市人民政府网站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池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子栏目,主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二是提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能力。借机构改革之机,升级综合服务大厅功能,对办事服务指南重新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修订,公布相关办事规程,定期更新政务公开内容。

  (池店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服务指南及相关办事规程)

  设置政务信息公开查阅点,配置专门电脑及多功能政务自助机方便群众查阅政务信息。

  (池店镇政务信息公开查阅点)

  三是推进镇村两级公开栏规范化、内容标准化。我镇在机关大院及25个村(社区)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对公开栏进行实时动态更新,让群众了解政府及村(社区)工作实况。

  (池店镇党务政务公开栏)

  (池店镇东山村党务村务公开栏)

  三、以政务新媒体为平台,拓宽公开渠道

  我镇在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推进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积极探索行政服务新模式,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做法,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

  作并向村级延伸。我镇创立“池店在线”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公开上级文件并对我镇工作情况进行公开宣传,同时严格要求各村(社区)在村级公众号平台上落实四议两公开规定,有利于村民更好更快地了解政府政策及工作动态。

  (池店镇公众号)      (池店镇潘湖村公众号) (池店镇仕春村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