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行政务公开,打造服务退役军人的“信息前沿阵地”
发布时间:2020-10-30 16:58 来源: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为增强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政务公开”为抓手,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及退役军人关注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以公开促落实、强规范、补短板、优服务,着力打造集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就业创业、抚恤优待、帮扶援助等为一体的“信息前沿阵地”。

01拓展主动公开深度和广度

“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线,动态调整、及时公开单位权责清单,重点推进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公开。同时,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应依法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02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

着力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定期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局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发布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及最新政策文件,不定期通过报刊媒体发布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信息;充分利用市、镇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窗口、公告栏、电子荧屏等,拓宽政务信息宣传渠道,确保退役军人实时查询政策,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政策知晓率。

03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

进一步树牢“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强化面对面主动沟通,及时了解退役军人获取信息的真实目的,并认真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同时,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全市重点工作和退役军人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以主动公开的各类文件为重点,认真做好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