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开展卫生监督检查集中行动
时间:2022-10-02 17:08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10月2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卫健局获悉,国庆期间,晋江市卫生监督所将每天组织4个监督小组开展卫生监督检查集中行动,持续加大对民营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督执法巡查。

      昨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监督组分别前往青阳街道、梅岭街道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处违规诊治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等行为。同时,加强对住宿场所、舞厅(KTV)、大型商超、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巡查,指导督促公共场所认真落实日常卫生管理各项措施。昨日,监督组共检查医疗机构12家,其中民营医院(门诊部)6家、个体诊所6家,下发意见书3份、指导整改问题3条;检查公共场所8家,下发意见书2份、指导整改问题2条。

      晋江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根据“片区负责、随机抽查”原则,采取“四不两直”“错峰突击”等方式,对各自责任片区内的被监督对象进行随机抽查。对检查中发现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督查组现场提出意见,指导落实整改;对涉嫌违法行医,坚决依法立案查处;对违规接诊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患者等情节严重的,坚决责令停业整顿。

    (记者_李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