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画寄情 共期花开
时间:2022-04-09 11:56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讯 “送你一幅画一起静待花开”。4日,在陈埭仙石怡景湾小区的核酸检测点,结束了核酸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样特别的礼物——该小区业主、美术老师潘倩婷以他们为原型,画了一幅画,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前排左一为画的原型医生宋铭波

      “每次去做核酸采样的时候都能够感受到医护人员和小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就想着画一幅画送给他们,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在潘倩婷的画里,一名眼神坚定的医护人员面前开满了鲜花。潘倩婷说,她在做核酸采样的时候,一位“大白”的眼神让她印象深刻,“我有时候看人会注意眼神,他给我的感觉很有坚定感、也很负责任。”于是,潘倩婷把这个“大白”的样子画进了画里,“虽然画的是一个人,但是他代表着所有的医护人员。相信有他们坚定的守护,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静待花开。”

      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院区的医生宋铭波便是画上的“大白”。“看到画时很感动,特别是听到主任说是以我为原型画的时候,瞬间感觉浑身都是力量、很有干劲,觉得这段时间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心里特别温暖。”宋铭波说。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宋铭波和同伴们就一直在核酸检测一线,3月27日,他抽调支援陈埭,就一直驻点在仙石怡景湾小区,“在这里工作了好几天,我们并不认识业主,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惊喜。听说她画了两天才完成,特别感谢她,给了我们团队无穷的力量。”

    (记者_黄海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