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五小六年级复学请战“疫”英雄上第一课
时间:2020-05-12 18:27 浏览量:

     六年级学生复学第一天,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晋江市出征武汉护士、晋江市中医院急诊医学部护士长郭龙燕和张丽碟。两位护士向现场百余名五小师生分享了她们此次支援湖北武汉的经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十分特殊的“复学第一课”。分享会后,该校小记者还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和两位护士进行了采访交流。根据防控要求,六年级其他班级学生全部坐在教室,全程观看了本场分享会的视频直播。

     

      “大家都称我们是‘逆行者’,其实我并不这样认为,我们只是遵循了自己作为一名医者的初心。”郭龙燕在自己的分享中,讲到了自己主动报名参加本次支援工作的心路历程,“很多人都问我怕不怕,坦白地说,我真的没有一点害怕。因为我的背后,有强大的祖国,有那么多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人。”郭龙燕鼓励全体同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成为于国家、于人民有贡献的人。对于复学后的防控要求,郭龙燕表示,疫情还没有结束,即使开学,大家也还不能放松,“同学们还是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教室要多开窗、多通风;要改掉以往挽手搭肩的习惯,在校园里和同学、老师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在学校用餐的时候,暂时也不要分享自己的美食!”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坚持和忍耐是我们的必修课。在武汉支援的时候,也遇到过困难,也有过无奈。但看到身边许多党员冲锋在前,看到许多医务人员奋斗在一线,我立刻就能获得很大的鼓舞。”张丽碟向大家讲述了几个她在支援武汉的日子里经历的感人故事,让不少现场师生感动不已。张丽碟告诉大家,疫情严重时,她和同事们一天要护理50~60名重症患者,除了常规的护理外,她和同事们还需要更多地关注患者的心理。当听到张丽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一个轻生的患者回心转意,从而积极配合治疗的故事后,现场顿时报以热烈掌声。

      “菩提青青,玉兰亭亭。两个身影,一束亮光。这个因品牌和活力著称的城市,因你们洁白的芬芳,更加蓬勃而丰盈……”分享会后,晋江五小校长徐建平为两位英雄护士即兴赋了一首诗歌《玉兰亭亭》,“非常荣幸能在复学第一天邀请两位英雄来学校做客。这是一堂特别的复学第一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两位护士的讲述,对孩子来说就是一场精神的洗礼,聆听她们的英雄事迹,对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非常大的助益。”徐建平表示。

      (记者_张之杰 董严军 文图)

     
    标签:防疫|逆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