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非遗作品 送给最美战“疫”护士
时间:2020-05-12 17:58 浏览量:
      
     

     

     

      今日上午,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传承人、晋江市剪纸协会会长陈金矿、理事吴小清一行来到晋江市中医院,为两位最美援鄂战“疫”护士郭龙燕、张丽碟送来了他们创作的剪纸和彩铅作品。

     

     
     

     

     

      “我一直在新闻上关注两位援鄂护士的动态,为她们的事迹感动,5.12护士节前夕,我花了4天时间创作了以两人战‘疫’形象为主题的彩铅作品”。吴小清说告诉记者,他此前没有见过郭龙燕和张丽碟,完全是凭借媒体上的照片来创作的。

      陈金矿在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也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5.12前夕,他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花了5天时间创作了剪纸作品《同心聚力 抗疫英雄》。

      “太美了,栩栩如生!”看到两幅作品,郭龙燕、张丽碟发出惊叹。“今年的护士节很特殊,因为疫情,更多人关注到护士这个队伍,今天收到了这么用心的礼物,很感动,希望更多人关注到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它更好地传承下去”,郭龙燕和张丽碟表示。

       随后,晋江市中医院党支部书记吕荣锡回赠晋江市剪纸协会以及陈金矿、吴小清赠送“妙笔绘中华 神剪刻英雄”的牌匾表示感谢。

      据悉,晋江市剪纸协会目前共有会员100余人。护士节期间,由该会会员创作的部分“抗疫”主题作品还将在晋江市卫健局一楼大厅展出。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文图 蔡雅玲/视频制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