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分钟几度哽咽 阵阵掌声 晋江市医院举行支援湖北英雄战“疫”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0-04-30 08:29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4月30日讯  昨日下午,在晋江市医院,一场特殊的“讲座”温情上演。讲述人是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泉州领队陈晓阳。40多分钟的讲述中,他几次哽咽,迎来现场阵阵掌声。

     

      陈晓阳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兼任晋江市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作为泉州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随福建医疗队奔赴武汉,在那里奋战了58个日日夜夜。

      “在武汉的日子里,我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感动,看到了当地医务人员的艰辛和奉献,感受到了英雄武汉人民的坚强和乐观,得到了泉州及晋江人民的鼓励和支持,有感触更多的是感恩!”讲座中,陈晓阳以自己的心路历程、援助经历、感悟感触,与大家分享了在武汉的点点滴滴,他看似轻松的讲述中,蕴含了医务人员的艰辛和付出。

      陈晓阳说,有一件事情让他记忆尤为深刻,初到武汉时,他到病房查房,里面住着一名年轻的公安干警,当他查房出来时,这名干警跟了上来,哭着对他说,自己还有个年幼的孩子,不想放弃。听完这句话,他非常难过,也更坚定了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心,“治病救人,一直都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责任。”

      说起感触,陈晓阳说,此次援助让他更深刻地认识到,面对重大灾难,就是要科学组织、协同协作,只要大家心都往一处想、劲都往一处使,一定可以战胜一切困难,迎来“春暖花开”。

      对晋江的疫情防控工作,陈晓阳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作为晋江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之一,他在武汉期间,也时刻关注晋江的疫情防控,晋江坚持“四早”“四集中”,实行从人员入晋到隔离、救治的全过程管控,可以说,措施很给力,成效很明显。

      晋江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市医院院长陈铭介绍,去年初,晋江市政府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合作共建晋江市医院续约后,探索在重点科室实施双主任制,陈晓阳兼任晋江市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每周定期到晋江坐诊,加强对科室的整体管理。一段时间以来,该科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陈铭说,此次,邀请陈晓阳为全院中层管理人员讲述支援湖北经历,这些故事很宝贵,也很感人,为的就是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更多人,激励广大晋医人敬重英雄、敬畏生命,勉励大家敢于担当、乐于付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技术水平,为晋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据介绍,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晋江市医院切实担负起“龙头”担当,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动员,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奋战一线、抗击疫情,并统筹抓好医疗秩序恢复,为晋江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贡献。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陈丹红 文图)

     
    标签:抗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