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出院时转身向护士鞠了一躬 “这一鞠,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时间:2020-03-17 08:57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3月17日讯 患者临出院前,向送她到电梯口的护士深深鞠了一躬,这让晋江市医院医护人员感动不已。她们说,这一鞠,所有的辛苦都不是事,再苦再累都值得。

                                

                          

     

        昨晚,记者联系上晋江市医院消化感染科护士长王美榕。她说,看到监控里的那一幕,她心里一直感觉暖暖的。

      这名患者姓刘,今年45岁,贵州人,在晋江深沪镇务工。9天前,她因高烧及肺部炎症,住进了晋江市医院隔离病区。因高烧不退,且无人陪护,王美榕交代护士们加密对她的巡视,每隔一小时就会前去探望,并时不时用呼唤铃呼叫她,询问她需不需要帮助。

      发烧需要多喝水,护士们就随时把暖水瓶的热水打满,给她倒好;发烧胃口不好,护士们就给她打来热粥,帮助她吃下……护士们的贴心照顾,让刘女士感动不已。“她们那么辛苦,还对我这么全心全意地照顾,她们不是我的亲人,胜似我的亲人。”刘女士说,进电梯后,她只想给护士们鞠一躬,那是发自内心的感恩。

      而就在同一天,漳州人小宋也出院了。6天前,小宋因发烧等症状住进隔离病房。平常住院,医院在患者出院前都要递上满意度回访卡,但隔离病区比较特殊,就没有发放。临出院前,小宋突然问护士:“你们不是有回访卡吗?怎么没有发给我?”当听完护士的解释后,小宋主动提出要一张回访卡,想把这段时间的感言写下来。

      就这样,小宋给医护人员写下一封感谢信。他这样说,非常感谢一群可爱又美丽的“外星人”护士,虽然看不清她们的面容,但能体验到她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也谢谢各位医生不辞辛劳的慰问和解答,他们每天看似简单而重复的工作,其实就是最伟大的贡献。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晋江市医院第一时间组建隔离病区,王美榕和她的团队一待就是近2个月。她说,患者的支持和理解是对她们医疗护理工作最大的肯定,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隔离的这道障碍无法隔离医患之间的信任,她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春暖花开放飞你我、轻松脱掉口罩的那一刻!一路前行,一路感动,医患携手共抗疫情。

      记者_齐玉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