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城市核酸检测基地 24小时运转 日最大检测量3万管
时间:2022-03-16 09:33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3月16日讯  一台台实验仪器正不间断运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签收、录入、试剂准备、提取、加样、扩增、结果出炉……各环节有序进行。昨日,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核酸样本检验工作,晋江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工作人员争分夺秒,24小时坚守岗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每天有50余人分三班次进行轮班,当天的样本检测任务一般在第二天8时前就能全部完成。”检测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最大的实验室,晋江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共配备50台荧光定量PCR仪、14台核酸提取仪、6套全自动分杯处理系统、9台生物安全柜、2台超净工作台、2台消毒机器人、8台高压灭菌锅、16台医用低温冰箱等各类设备。目前,基地24小时运转,每日最大检测量达3万管。

      据了解,晋江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位于晋江市医院爱国楼院区3号楼四至五层,于2021年12月15日正式完工,今年1月17日正式投入使用。该基地按照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BSL-2)标准建设,面积约1200平方米,包含试剂准备室、标本制备室、扩增及产物分析室、高压灭菌室、洗消间等分区。

      (记者 李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