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波、卢天祥名医工作室落户陈埭中心卫生院
时间:2022-03-03 10:17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3月3日讯  昨日下午,陈德波、卢天祥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陈埭中心卫生院举行,标志着陈埭中心卫生院在柔性引才、名医名科建设方面又迈出了坚实可喜的一步,此举将大力促进医院专科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的整体提高,推进分级诊疗新格局,更好地造福辖区群众。

      据悉,卢天祥是中医骨伤科学博士,现任泉州市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陈德波是医学博士,现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乳腺科主任。两个专家名医工作室的落地,将搭建起与上级医院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规范和推广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理念,让陈埭镇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三级医院顶尖专家的医疗救治服务。

      当天下午,陈德波、洪春天、郑辉明等专家分别带来了乳腺癌的早期筛查与治疗、乳腺癌B超Birads的分类、小儿腹股沟斜疝的诊治等相关专题讲座,并举行名医专家义诊活动,为群众做健康报告解读、健康宣教、诊治指导等。值得一提的是,当天,陈埭中心卫生院还在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开展乳腺癌筛查公益行活动,现场为第五实验小学的数十名女教师做免费乳腺癌筛查。

      “陈埭中心卫生院是陈埭镇域内唯一一家公立医院,肩负着辖区内近40万人民群众的医疗保健服务重任。” 陈埭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与西滨镇卫生院建立紧密型医疗次中心医共体,到成立第一门诊部,再到成立名医工作室,陈埭中心卫生院一直在大胆探索“大镇小医院”的发展出路。此次名医工作室揭牌后,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名医学术传承,切实提高诊疗能力和水平,继承和发扬“名医风范”,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

      (记者 李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