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抗疫经验” 带医护人员查房 李兰娟院士到晋江市医院指导工作
时间:2020-05-17 14:55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5月17日讯 16日,“战疫女神”李兰娟院士一行来到晋江,参加“院士大讲坛”等一系列活动,现场分享“抗疫经验”并就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在结束“院士大讲坛”主题演讲后,李兰娟院士前往晋江市医院新院区进行调研。她现场察看了晋江市医院新院区教学楼、公卫楼,并与晋江市医院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据介绍,晋江市医院迁建项目占地面积303.2亩,总体规划设置病床1988张,建安总投资估算14.4亿元。一期建设床位1305张、主要建设医疗综合楼、妇儿中心楼、教学楼、公卫楼及配套工程。截至目前,教学楼、公卫楼已竣工验收;医疗综合楼外幕墙施工基本完成,室内二次装修全面铺开;妇儿中心楼完成外墙装饰,正进行室内装修扫尾。项目将于今年正式搬迁投用。看到晋江市委、市政府政府对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视和投入,李兰娟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晋江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大手笔投建市医院新院,并率先探索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合作新模式,与树兰医疗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合作成效明显,群众的就医体验感、获得感大幅提升,希望医院进一步提升办院水平和服务能力,以全新的面貌回应群众期盼,打造设备一流、服务一流、医疗质量一流的“三甲”医院,双方携手推动晋江医疗卫生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当天下午,李兰娟院士还到晋江市医院旧院区,带着医护人员查房,现场为医护人员解析疑难杂症。一名42岁的晋江本地男患者诊断出混合性肝硬化(乙肝合并酒精)失代偿期、消化道出血、重度贫血、腹腔积液、门静脉高压等多项疾病,李兰娟对下一步的治疗方案提出9条建议——“要对因治疗,戒酒并长期服用抗病毒药物;护胃,并降低门静脉压力,减少出血风险……”短暂的“院士查房”时光,让同行的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随后,在晋江市医院分会场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抗疫国际远程研讨会时,李兰娟再次向世界各国参会者分享了中国的抗疫经验。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通讯员_陈丹红 文图)

     
    标签:李兰娟院士|晋江市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