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医院新院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楼启用 系全省县域唯一独立传染病收治大楼
时间:2020-02-23 09:15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作为全省县域唯一独立传染病收治大楼,晋江市医院新院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楼正式启用并开始接收发热病人,这也是该院新院区病房首次投用。

      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楼参照国家最新版防控方案建设,总建筑面积9000.66平方米,内部设置核医学和高压氧舱。一层为传染门诊,二层为消化道病房,三层为呼吸道病房。二、三层用房现已开放,含隔离病区和员工休息区。

      据介绍,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楼在设置上配备标准的“三区三通道”,把工作人员生活区、工作场所缓冲区、护士站、病房感染区等都划分得非常清楚,患者通道、医护通道、污物通道都按照国家最新版防控指南来设置。目前,由20人组成的医护工作小组入驻,主要收治一些有相对流行病学史的症状体征、肺部影像学相对较轻的可疑轻症病患。

      晋江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昭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晋江市医院经过一个星期的紧急筹备,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楼正式启用,极大增强了晋江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能力,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此外,晋江市医院迁建工程已于2月18日复工。面对疫情,项目一手抓开工,一手抓防疫,全力减少疫情给施工带来的影响。目前,教学楼室外工程及水泵房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妇儿中心楼完成幕墙施工,正进行室内二次装修扫尾。医疗综合楼正进行室内外装修,其中,外幕墙施工已基本完成,室内二次装修全面铺开。同时,智能化系统工程、全院室外景观工程、污水处理站工程、标识工程、厨房工程、直升机停机坪工程、净化工程及医疗设备采购安装等正按计划推进中。项目今年计划投资2.6亿元,并于今年正式搬迁投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