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透室严防严控 为患者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21 19:37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2月21日讯 疫情当前,不出门就是最好的防护。

      然而,有一群特殊的人,不得不一周三次、周而复始地往返医院,他们是长期依靠血液透析治疗以维持生命的尿毒症患友。即使在疫情期间,他们依然得三天两头地往医院跑;有这样一个科室,一年365天不休,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当下,依然如故,这就是血透室。

      血透室虽然不是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血透室工作人员深知其防控任务重,思想一点也不敢放松。透析患者一般有陪护家属,流动性大,均来自四面八方,在外接触源复杂;病人免疫力低下,属于易感人群;血液透析室为集中治疗,交叉感染风险大,一旦有人发生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为确保透析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障透析治疗顺利进行,血透室全体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根据院部要求,结合专科特点紧急制定相关防控工作策略、应急预案,统筹协调有关工作,落实各项感控措施,全体人员在岗在位、加班加点,共同抗击疫情。

      面对疫情,血透室全体医护人员严防严控,承担起全体血透病人及家属的监测和防控任务——紧急制作患者及家属温馨提示;疫情期间专门安排护理人员在候诊区进行初筛,经过“一测二问三通过”,才能进入透析室;通过“患者宣教群”向患者及家属普及防控知识,自制防控宣教录音反复播放。此外,各责任组还一对一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教,让每个患者牢记心中。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许玲珑 陈丹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