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晋江市医院新增梅岭院区,具体情况……
时间:2019-12-29 11:55 浏览量:

        27日,随着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的成立,晋江又建设一家紧密型医共体,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次迎来新的突破。

    当天,晋江市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职工大会,宣布成立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并组建市医院梅岭院区议事小组,晋江市医院纪检监察室主任王毅任梅岭院区负责人兼法定代表人,全面负责梅岭院区管理工作,与晋江市医院医院服务中心主任詹曼艺、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朱荣坦共同组成议事小组,以议事机构负责院区日常管理。

    早在2017年,晋江市医院就与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医共体单位,晋江市医院对中心发展进行指导和帮扶,双方已形成良好的协作关系。

     

        “之前的医共体是松散型的,如今条件成熟了,升级为紧密型,晋江市医院优势医疗资源将进一步下沉,与梅岭院区实行人、财、物一体化综合管理,以大手牵小手的模式,实现医共体单位共建共享共赢,从而更好地服务百姓就医。”晋江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昭介绍,接下来,晋江市医院派出常驻管理人员将对院区进行充分摸底调研,针对院区实际及群众需求,进一步理清院区发展思路,规范院区管理和就诊流程,打造特色明显的基层医疗典范。

     

        “总之,就是一句话,原本强的学科让它更强,原本弱的科室把它补起来,原本空白的、群众又有强烈需求的填进去。”黄东昭说,梅岭院区将立足基层,在做强慢病管理、社区康复、基层公共卫生、生殖保健、优生检测等领域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晋江市医院优势,以更优质的资源、更便捷的就医,满足基层群众健康需求。

    据介绍,晋江市医院将对梅岭院区实行与本部一体化管理,仍然保持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机构、编制、经费渠道不变,加挂“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牌子,建设服务共创、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医共体。至此,晋江市医院搭建起了“一本部、两分院、两院区、多个医共体单位”的办医格局。

     

        “接下来,我们根据基层医改要求,将依托市医院、中医院、第二医院三大龙头,建设更多的紧密型医共体,让优质医疗资源真正下沉基层,打通百姓就医的‘最后一公里’,构筑更加合理、更加科学、更加普惠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陈文添说。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陈丹红

        编辑_唐诗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