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域胸痛中心价值医疗专家研讨会(福建站) 在晋江举行
时间:2019-09-08 10:22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9月8日讯 9月7日,中国县域胸痛中心价值医疗专家研讨会(福建站)暨2019晋江市卫健系统第六期名医名院长大讲坛在晋江市中医院举行。

      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主委孔灵芝、中国疾病中心慢病中心研究员李剑虹等代表出席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扎实推进县乡村一体化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慢病管理,实现“以控制医疗成本、提高医疗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为核心的价值医疗绩效管理目标。此次研讨会的内容不仅包含了国家层面的县域慢病管理中心建设的政策解读,还有医共体下的典型案例展示以及实践工作的经验传授。专家们将以价值医疗为目标导向,应用综合目标管理和大数据分析,指导解决医院管理中面临的困局。

      晋江市卫健局局长纪刚宏指出,晋江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领导和专家,能够为晋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帮助晋江从构建中共中心价值医学模式的理论和实践中受力,逐步搭建起适合本地实际情况的县乡村一体化分级诊疗体系和急诊急救患病管理协同机制,让晋江的医疗卫生工作更好地服务晋江人民的健康福祉。

      会上,与会专家们分别就《健康中国行动下的慢病管理》 《县域慢病健康管理中心建设项目》 《以综合目标管理为导向的医院绩效管理》 《价值医学视角下的慢病急性救治与长期管理》 《县域胸痛中心价值医学的探索-县域医疗机构胸痛急救病例费用现状分析》 《如何利用价值医学报告促进医院管理》 《胸痛中心价值医学》 《基于“价值医疗”临床实践的几点思考》展开讲解,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海南博鳌县域医疗发展研究中心、晋江市卫生健康管理局、晋江市医学会、晋江市中医院联合主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张茜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