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热议晚晴健康专栏
时间:2020-05-06 12:18 浏览量:

    晋江市卫生与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健康、文明、幸福’是当今的一个主旋律,宣传健康、推进健康行动更显得尤为重要。《晚晴周刊》相关栏目在全市营造了健康行动的浓厚氛围,老年群体的健康观念有了明显变化,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老年群体崇尚科学、崇尚健康的生活理念逐步深入。晚晴健康平台的开设,在医疗健康方面会有更深入的报道,将有利于咱厝老年群体了解健康知识,有助于引导老年群体科学求医,给老年群体普及健康知识。”

      晋江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昭:当前,我国逐步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健康及健康问题的干预值得我们关注,而有效地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便是我们要不失时机地进行健康教育,通过健康知识的宣传,调动老年人积极参与健康活动,提高自我保健能力,达到促进健康的目的。这对老年人的健康教育很重要,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晋江市老年大学工作人员高斌娜:“据相关资料显示及老年大学的工作经验来谈,老年人对于自我健康评价普遍欠佳,自我健康意识有待提高。由于老年人对健康状况的消极评价,对疾病过分忧虑,更感衰老而无用,对老年人心理健康十分不利。因此,在老人身心健康的实践指导和健康教育中,设立一个健康平台非常有必要。”

      73岁热心读者施紫珍:“每一期的《晚晴》周刊我都有看,特别是我个人比较关注的《晚晴名医馆》专栏。我会特意把它们从报纸上剪下来粘在本子上,自己制作剪报,以备不时之需。老了之后才发现,健康是自己最重要的宝贵财富,老年群体更应该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让子女操心。听闻《晚晴名医馆》将升级为晚晴健康平台,我觉得这是个很棒的决定!这样能让我们了解更多的医疗知识,更方便整理医疗知识资源。感谢晚晴!我的老来读物,精神食粮!”

      (记者_吴清华、黄海莲 采写)

     
    标签:晚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