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大扫除倡导用公筷 西滨镇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4-28 18:48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4月28日讯  “你好,堂食请记得用公筷。”“垃圾车开过来一下,袋子里的垃圾满了。”……昨日下午,晋江西滨镇沿街商铺及周边道路,迎来了数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服务队,他们有的进入商铺分发宣传单、张贴宣传画,有的在街面及卫生死角清扫垃圾。原来,这是西滨镇开展的“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晋江市磁灶镇延泽社区义工服务总队、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出爱服务总队、晋江市橄榄慈善协会、一心志愿服务队、泉州市慈善一家亲助困协会、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祥和服务总队、教育改变晋江大学生服务总队、心声志愿服务队、晋江市摇铃慈善协会共9支志愿服务队,以及西滨镇机关的干部职工,海滨社区、跃进村、思进村两委、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有镇区的环卫工人们。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活动是为倡导文明、健康、卫生的用餐方式,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同时,进一步巩固西滨镇国家卫生乡镇和省级文明镇创建成果。”西滨镇宣传委员、副镇长吴友峰表示,活动得到了晋江市委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主要从文明健康宣传和环境卫生大扫除两方面展开。

      昨日下午3时许,负责文明健康宣传的5支志愿服务队配合海滨街沿街网格员走进沿街店面,分发《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张贴“堂食用公筷”、餐饮店防控管理规范等宣传画;负责环境卫生大扫除的4支志愿服务队及镇机关干部职工则拿起扫把和铁铲等,沿着海滨街清理路面垃圾和卫生死角。

      “这次疫情,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保持环境卫生整洁的重要性,清理乱堆乱放的垃圾和卫生死角,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动身边更多群众关注参与。”现场,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祥和服务总队负责人丁思雄说。

      一心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陈聪艺也表示,在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为响应号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参与了此次活动。“今天我们这组负责把卫生健康知识、垃圾分类、劝君用公筷等知识带进社区,利用发放倡议书、宣传图册等对社区居民进行宣传,让我们传承爱卫优良传统。”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