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中医院“诊间支付”全面上线
来源:晋江新闻网 时间:2019-01-09 09:00 浏览量:

    一个二维码让看病缴费无须再排队

      晋江新闻网1月9日讯 到挂号处交预缴金,进入诊室诊疗,如果就诊过程中费用不足,需要到收费窗口或是自助机排队缴清费用后再继续就诊……在市民的印象中,到医院看病都是这样的流程。

      不过,自晋江市中医院“诊间支付”系统全面上线后,到该院看病缴费就不用再这么麻烦了。患者在就诊时,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工具直接支付医疗费用,从而大大节省在收费窗口排队缴费的时间。

      昨日,记者来到晋江市中医院挂号交费处,发现窗口多了一块电子显示屏,市民把社保卡交给窗口工作人员刷完后,电子显示屏上就会出现一个二维码,以及市民的姓名、门诊号、卡内余额等信息,市民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可轻松缴费。

      自2018年12月下旬“诊间支付”在晋江市中医院正式上线后,走到每个科室的护士站,都可以看到一块这样的电子显示屏,无论是门诊患者还是住院患者,用手机扫一扫就可缴费。

      “更方便的是,住院患者都有一个‘腕带’,过去‘腕带’上只有病人的姓名、床位等基本信息,现在上面增加了一个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费用清单、检查报告等信息,最方便的是,患者在病床上就可以实现扫码交费。”晋江市中医院信息科负责人陈振宗说。

      晋江市中医院副院长尤夏洪表示,“诊间支付”进一步优化了群众就诊流程,减少了排队次数,缩短了缴费时间,同时提高了医生的工作效率,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路”,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了更便捷高效的诊疗服务。

      (记者_齐玉波 文图)

    标签:晋江市中医院|诊间支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