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早报》:母亲下楼拿东西 两岁娃误锁房门
时间:2021-02-22     字体显示:   
  “小朋友,不要哭,叔叔马上帮你开门。”日前,住在晋江英林的洪女士下楼取东西时,两周岁大的女儿不慎把自己反锁在屋里。孩子因为害怕号哭不止,请来的开锁师傅也无法打开房门。最后在民警和消防员的帮助下成功打开房门,所幸孩子并无大碍。
  2月19日下午4时许,在晋江英林镇,群众洪女士带着女儿回家,进到家门后,她想起购买的东西还在楼下的车上。于是,洪女士嘱咐女儿在家里乖乖待着,自己下楼取东西,立马就回来。孩子很听话地答应了,可是两三分钟后洪女士返回时,意外却发生了。
  “我用钥匙怎么也打不开家门,又听到女儿在屋内不停地拍门,心里很着急。”洪女士猜测,可能是女儿不小心将门反锁。她先在门外教孩子怎么开门,可孩子年龄比较小,无法听懂指令开锁。无奈之下,洪女士找来开锁师傅,不料开锁师傅也没能打开门锁。
  此时屋内的孩子由于害怕,喊着要找妈妈;屋外的洪女士听得心急如焚,最后想到拨打110求助。接到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英林派出所的民警联合消防员携带破障器赶到现场。在征得洪女士同意后,救援人员一边用破障器开始破门,一边用语言安抚屋内孩子的情绪。
  几分钟后房门被打开,洪女士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这才松了一口气。她抱起孩子进行安慰,并向民警与消防员表示感谢。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