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经济报》:永和“橙色宣讲队”开展防诈骗宣传
时间:2020-04-16     字体显示:   

  本报记者-王诗伟 第二版
   本报讯 近段时间以来,在晋江市永和镇的街头巷尾,经常能看到一个个“闪亮”的橙色身影,近日,永和派出所成立了一支防诈骗宣讲团,她们走进乡村、学校、企业、开展防诈骗宣传,帮助辖区群众更敏锐地识别“形形色色”的诈骗伎俩。

 这是一支由永和24个村的网格员组成的“女子兵”队伍,打铁也需自身硬,宣传团成立之前,每一位成员都经历了一番专业培训。

连日来,她们先后走进多家企业及英墩华侨医院,为企业员工及身边的群众上“反诈课”,宣传防诈骗知识。宣讲的过程中,她们结合生动有趣的图文内容,真实的案例,把当前最紧迫的诈骗警情、最多的诈骗手段、最精确的防诈技巧讲给大家听,增强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

永和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宣讲团队除了开展巡逻、宣传工作。还将在建设“平安永和”的工作中扮演“联络员”“发动员”的角色,负责与辖区警务室、派出所做好联络对接,掌握最新的反诈资讯、诈骗手段、知晓每日的典型诈骗警情;同时,广泛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融入反诈宣讲团,凝聚合力、汇集智慧共同做好全民反诈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