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法治报》:社区民警服务复工复产不含糊
时间:2020-03-23     字体显示:   

“周警官,谢谢你上次帮我介绍,我已经顺利买到口罩了。我明天就去填复工申请表,等审核通过,最近应该就能复工了。”317日上午,晋江内坑派出所社区民警周颖毅接到了辖区一鞋厂老板黄某的电话。

 原来,前段时间周颖毅在辖区走访时,黄某反映说买不到口罩没办法让工人做好防控,还无法开工。周颖毅立即联系辖区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帮黄某购买了口罩,使黄某的鞋厂得以顺利开工。

 因为周颖毅平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辖区群众中的口碑一向不错,所以辖区企业负责人在申请复工复产时,面对周颖毅的询问也会乐意详细回答。因为这样,周颖毅才会得知辖区一家企业要转型生产口罩。他了解到的这一信息,帮助辖区不少企业解决了口罩问题,让这些企业能按时复工复产。

在企业申请复工复产时,周颖毅都会详细告知申请流程,并逐一走访辖区企业为已经返厂的员工进行信息登记。

作为复工复产检查小组的成员,周颖毅深知复工复产需要具备哪些防控条件,所以他在前期走访企业时,会要求企业做好消杀、防护工具(口罩、额温枪、消毒液、隔离房等)的配置等,使企业在复工复产时少走弯路,少花时间在这些细节上,能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周颖毅为了企业能及时登记返厂员工信息,避免因信息登记迟滞延误复工复产,他带着辅警到辖区内的企业、物流园一家家走访,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在电脑端或手机端完成返厂员工信息登记工作,并一再告知企业相关人员,操作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电话交流。

在周颖毅的努力下,内坑派出所辖区内的70家企业,目前均已顺利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叶华南 通讯员 黄紫虹)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