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法治报》:“疫线”有你,保障有我
时间:2020-03-19     字体显示:   

“不好意思打扰你了,跟你确认一下,这批口罩是明天上午到,是吗?”

“你好,昨天请您帮忙联系符合医用标准的口罩和防护服的货源,有消息吗?”

每天醒来,第一时间打开微信已成为她的一种习惯。供应商有没有新的回复?快递有没有碰到问题?每一天,采购物资都要解决一系列难题。

她叫何雅霜,一个笑起来露出那种浅酒窝的漂亮女孩,也是晋江市公安局英林派出所后勤保障工作的联络员。作为防抗疫情中的一分子,她以“疫”为令,积极主动负责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物资的配发,从23日开始,就一直忙碌在后勤保障工作战线上,至今已经1个多月了。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她面临着一个难题。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守规矩,听指挥,是她的一贯作风,这次也不例外。可是,她又是一对双胞胎儿子的母亲。最终,她把两个孩子交给父母看管。深明大义的老人没有一句怨言,只是殷殷叮嘱她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听着父母的叮嘱,看着孩子,她满怀愧疚,却还是咬紧牙关,转身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有朋友可能会说,一个小女生,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能做什么啊?那可就错啦!论忙碌,何雅霜可一点不比一线的战友们轻松。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还要全力做好采购药品、消毒剂、酒精、体温测试仪等物资并做好储存、分发工作,积极向镇政府、市公安局等各部门申领物资,保障民警执勤安全。

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她积极发动“朋友圈”,严格按照紧急程序组织采购,多方联系生产厂家,拓宽采购渠道,加大物资采购力度,补充库存。为购买酒精等消毒物品,她跑遍了多家药店。一旦得知货源信息便立刻请示领导采购,为民警做好防疫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后勤保障工作精细而繁杂,为使物资发放做到底数清、账目明,她加班加点,认真核对上级部门、社会捐赠、自主采购的物资,并做好物资归类。她既是搬运工、也是保管员,统计物资出入库数据,及时向领导汇报。截止目前,她共发放防疫物资口罩4420个,手套360副,酒精20斤,防护服30件,护目镜96副,额温枪3支,消毒液10公斤。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