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法治报》:“主动一点,靠前一点” ——晋江东石派出所践行雷锋精神全力战“疫”
时间:2020-03-19     字体显示:   

“您好,今天的体温测了吗?要勤洗手多通风,有什么困难及时告诉我。”日前,晋江东石派出所住村民警江志鹏来到辖区居家隔离的黄先生家门口,仔细询问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送去了米、油、口罩、洗手液等急需物资。“镇村干部和住村民警对我们隔离人员这么关心,我们会更加勇敢、淡定,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先生很是感激,表示一定会配合隔离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晋江东石派出所号召全体人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真正践行雷锋精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一定悔改,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变困境、积极生活。”嫌疑人谢某对办案民警林荣辉万分感谢。35日,东石派出所民警林荣辉接到某超市老板报警称几个鸡蛋被偷。经验丰富的林警官不到2个小时就锁定嫌疑人谢某并准备抓捕。

但民警看到谢某房屋简陋至极、家中一贫如洗。原来,春节期间谢某未回四川老家,又懒于找工作没有经济来源,就打起了超市鸡蛋的主意。林荣辉考虑到谢某违法情节轻微且已得到受害人谅解,一方面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另一方面自掏腰包购买一些生活必需品送到家中,还积极协调村里对谢某进行帮扶。

“员工返岗后,一定要做好消毒通风工作,监控区域、停车场、食堂等重要部位要设置警示标志。”35日下午4点多,晋江市东石镇综治巡逻队组长蔡鸿伟正在向一企业负责人叮嘱注意事项。没过一会,急性子的他已经背起消毒水,沿墙角一线喷洒开来。“我们主动一点、靠前一点,企业复工复产就能更快一点、更顺一点。”蔡鸿伟说。

其实类似这样的“小事”在晋江东石派出所的日常工作中屡见不鲜。该所所长张飞告诉记者,“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号召全体人员从身边小事做起,以个人点滴善行汇聚成河,尽力为社会文明做出贡献。”

据了解,东石派出所成立“仁和警队”志愿服务小分队以来,共救助群众千人次,进行法制宣讲百余场次,找回走失儿童100余人次,为群众找回丢失手机、钱包等物400余件。疫情防控期间,入户访查2000余家,出动警力千余人次参与道路设卡、发热门诊、医学留观点值勤,帮扶群众300余人次,服务企业复工复产200余家次。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