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疫情期间无处可逃 诈骗嫌疑人投案自首
时间:2020-03-19     字体显示:   

海都讯(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张金坛 洪永才)与客户签了《购车合同》,收了7个顾客首付款共40余万元,晋江陈埭一车行老板——30岁的莆田男子陈某却把车行关了,逃之夭夭。疫情期间没处可躲的他,最终只好选择投案自首。目前,陈某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提请批捕。

去年6月份,受害者熊先生与陈某签订《购车合同》,并支付了购车首付款28.2万元。合同约定,陈某须在一个月内交车。但陈某一再以各种借口拖延交车时间。到了当年1010日,熊先生再次上门时发现,该车行竟已关门,陈某也不知去向,失去联系。1029日下午,熊先生报警求助。经晋江警方初步调查,嫌疑人陈某在陈埭经营车行已经4年时间,像熊先生一样交了购车款,签订《购车合同》后没有提到车的市民共有7位,涉案金额40余万元。

晋江警方立案后,将陈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追逃,但一直没有找到其踪迹。疫情期间,民警判断其藏身空间会被进一步压缩,于是前往莆田市对陈某的家庭住址及可能藏身的地点进行突击检查。同时,民警还联系陈某户籍地派出所开展布控及劝投工作。迫于压力,陈某于215日自行前往当地派出所投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