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晋江警方破获特大虚开骗税案 涉案金额50余亿元
时间:2020-03-19     字体显示:   

晋江警方破获特大虚开骗税案 涉案金额50余亿元

2020-1-21

近日,福建晋江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虚开骗税案,该案集地下钱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等多种经济犯罪于一体,警方共捣毁窝点2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冻结个人银行账户300多个,涉案金额高达人民币50余亿元。

121,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案情。据介绍,该犯罪团伙自2015年以来,通过在江苏注册10多家“空壳”公司,在泉州注册40余家服装、进出口公司,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让会计公司操作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并通过向不法货代公司“买单出口”,利用地下钱庄购买外汇等大肆进行犯罪活动,非法牟取暴利。

专案组通过深挖侦查还发现,该案涉及骗取出口退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非法经营地下钱庄等多种犯罪行为,向全国14个省()430多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数万份,用以骗取国家出口退税补贴,骗取出口退税额高达2亿余元。

目前,该案1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骗取出口退税罪、非法经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晋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中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王雄 曾桂蓉)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