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晋江全市抓拍“开车打手机”:红绿灯前是“重灾区”
时间:2019-09-03     字体显示:   

  91日是晋江“电子警察”全面升级后,正式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抓拍“开车打手机”违法行为的第一天,记者走访发现,开车期间打手机的司机仍有很多,红绿灯前更是玩手机的“重灾区”。 

  921755起,记者在社马路季延中学门口的红绿灯看到,短短5分钟时间,往和平南路右拐车道的车辆,就有3名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其中2名都是货车司机。 

  等红绿灯时,玩手机的司机更多。1801,一名女司机刚停下车,就掏出手机看,直到绿灯亮起,瞟了一眼前方,一只手握方向盘开车,一只手继续玩着手机。而副驾驶座上,还坐着一名四五岁模样的小男孩。 

  1805,一辆货车停下来后,司机随即拿起电话打了起来,聊到兴奋处,笑得非常开心。直到绿灯亮起时,该司机也没有放下手中的手机。 

  1833,世纪大道宝龙红绿灯处,一辆“石狮—南安”中巴车上,司机在拐弯时,一边开车一边打手机。十几秒后,一辆“石狮—崇武”中巴车司机完全“复制粘贴”前面司机的动作。 

  1838,一排等红灯的小车停了下来。记者数了数,有5辆小车的司机都先后拿起了手机。绿灯亮起后,其中一名司机还在玩手机,直到后方司机按喇叭提醒,他才启动了车。 

  记者采访中发现,红绿灯前,成了司机们玩手机的高发地。每当红灯亮起时,记者都能在等候的车中发现正在玩手机的司机。他们或在打电话,或低头看手机,或对着手机语音……可谓“争分夺秒”。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10名市民,其中7名都不知道目前晋江在全市范围抓拍“开车打手机”违法行为,另外3名则表示从媒体的报道中知道此事。 

  对“开车打手机”,9名市民表示支持抓拍处罚,但也表示,在现实生活中很难做到开车完全不打手机。 

  市民张先生表示,现在的人生活中完全离不开手机,要完全禁止使用实在不太现实,比如电话来了总要接一下吧。 

  市民张女士则认为,开车时要全神贯注,肯定不能打手机。她说,以前厦门有一起事故,司机低头看了一下手机,撞死两对母子,晋江现在抓“开车打手机”违法行为非常好,一定要把这种不良习惯杜绝掉。 

  晋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市民如果在开车过程中,需要使用手机,一定要先靠边停车,不要心存侥幸。 

    

  网友声音 

  耀:漂亮!惩罚力度加大,开车远离手机,从你我做起,文明晋江,文明你我。 

  An:经常能看到开摩托车和电动车的边开边玩手机。 

  罗祥13235955686:有的人边开车边看电视哦。把手机放在仪表盘上面抓拍不到。 

  A000晋江宝龙百宏门窗:支持!安全出行,请勿分神驾驶! 

  Rough tale:现在很多司机开车玩手机,太影响安全了,应该加大处罚力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