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女子使用假身份证 刷车票露馅被拘
时间:2019-07-22     字体显示:   

  如果身份证消磁、过期或者丢失时,只要及时就近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手续即可领取新的身份证。然而在晋江务工的陈某却因图一时方便,购买伪造身份证把自己送进了派出所。 

  近日,晋江巡特警大队及内坑派出所民警在晋江动车站开展巡逻检查时,发现欲乘坐动车的女子陈某(30岁,惠安人)在刷身份证取票时,迟迟取不出来。现场民警发现后上前了解情况,原来陈某携带的身份证没有磁性。经进一步查证,民警发现陈某所持有的身份证无论是内容还是材质,都与正常身份证不太一样。随后,民警将陈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询问,并将其身份证送户政部门鉴定。经过户政民警比对、核查,确认陈某所持的身份证系伪造。 

  "你这张身份证是哪里办的?"面对民警的质疑和询问,陈某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最终才承认是自己为图方便购买了假证。 

  经了解,陈某因不慎将自己的身份证件遗失,后觉得补办身份证得回户籍地办理,程序繁琐。为图方便,便联系上一个可以办假证的人,向其提供自己本人的身份证信息后购买了伪造的身份证件。根据《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陈某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买卖身份证的行为危害国家管理秩序,广大群众切不可因贪图方便,触犯刑法。目前,身份证的挂失补办等业务已实现异地办理,群众可随时到就近的公安机关办理相关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