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女子烧炭欲轻生 生死时速 永和民警10分钟救人
时间:2019-07-10     字体显示:   

  近日,一名女子因感情问题在晋江市永和镇一住所内烧炭自杀,幸亏永和派出所民警在接警10分钟后赶到,成功将其救下。 

  “我的一个朋友发来一段烧炭自杀的微信视频,现在已经联系不上她了,请你们帮忙找找救人啊!”623时,晋江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求助电话。警情危急!接到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指派永和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由于报警人无法准确说出其朋友的准确位置,只记得该女子的住所为永和镇英墩村“商住区xx号”,以及楼下有酒店、对面有药店等住所周边环境情况。 

  然而,“商住区xx号”在英墩村有四处,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锁定位置成为关键。为此,办案民警一方面结合村道环境开展分析,进行有效排除;另一方面要求路面的巡逻队员及时核实反馈信息,仅用时5分钟就迅速锁定女子所在的位置,并火速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该住所后发现大门紧闭,当机立断破门而入。众人进入房间后发现,一名女子躺在床上,意识模糊,旁边地上一个炭盆木炭已燃烧过半。民警立即将该女子抱出,并安置在通风的地方观察情况,同时通知120医护人员。 

  过了一会儿,女子赵某意识逐渐恢复。在民警的开导下,她情绪逐渐稳定,道出因感情问题采用极端“烧炭”方式,想以此挽回感情的实情。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赵某意识到自己行为错误,打消了轻生的想法。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赵某被家人从派出所接回妥善照顾。 

  临走前,赵某及家人不断地向民警表示感谢,点赞民警的工作效率,表示若不是民警仅用10分钟就赶到现场,可能就失去了一条生命。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