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对全市校园保安员进行技能业务培训
时间:2021-03-22     字体显示:   

  

  为加强校园保安员的日常管理,进一步提升校园保安业务技能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强化校园安保工作,3月21日,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分别在安海职校、晋江二中、磁灶大埔中心小学、罗山育青小学等学校开展全市校园保安春季业务技能培训,全市共有517名校园保安参加培训。

  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巡特警反恐大队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多策并举,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学习,又有队列训练和体能锻炼,增强了培训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一是培训内容有针对性。结合近年来校园安全防范的要点,晋江市公安局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及安保知识讲座,主要包含盾牌、钢叉、长棍等校园常用安防器械的具体使用和实战对抗。二是培训方式有专业性。晋江市公安局采用主讲教官结合辅助小教官的方式进行培训,挑选出说教能力较强、业务技能过硬的10名队员作为辅助教官,对保安进行分组培训。三是培训过程有实践性。在培训过程中,教官团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保安员讲解、细分每一个动作技巧和要领,帮助保安员在短时间掌握安全防范实用技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