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迎来开学参观热潮
时间:2021-03-11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毒品预防能力,3月4日至3月10日,晋江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携手我市第十实验小学、南湾中学、毓英中心小学等三所学校,组织在校学生两百余人,分批前往我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基地的各个功能区。讲解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等知识,并通过墙上图文并茂的禁毒漫画与禁毒视频说明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告诫学生们一朝吸毒,终身戒毒。随后,学生们通过观看涉毒警示短片、禁毒趣味问答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毒品对青少年的诱因等相关知识,并学习了防毒拒毒的技能。参观期间,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现场氛围浓厚。

  通过参观学习,让学生们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并向亲朋好友宣传毒品的危害,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