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党建宣传月”活动暨第八届“警察文化节”主题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7-02     字体显示:   

 

 

 

71,我局召开“党建宣传月”活动暨第八届“警察文化节”主题新闻发布会,启动“党建宣传月”活动和第八届“警察文化节”,通报了我局党建及上半年工作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献礼。泉州市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森建,我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苏家明,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赖培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洪进南出席。

发布会上,李森建副市长通报了2019年以来我局党建工作主要成效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局党委高举鲜明旗帜,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方针,让新时代“背包”精神被赋予更多红色基因。一是抓旗帜引领,用真功开展常态化政治学习,用实措开展多样化主题活动,用硬招打造标准化党建阵地,打造“学习型”党组织。二是抓导向推动,抓典型弘扬新时代“背包”精神,抓特色打造红色所队品牌,抓励警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打造“示范型”党组织。三是抓纪律整顿,强化廉政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打造“廉洁型”党组织。四是抓作用发挥,强化战时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打造“实战型”党组织。

在党建引领和推动下,上半年我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了新跨越,突出表现在六个“新”:一是严密防范风险隐患,维稳安保取得新成效。二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打击犯罪获得新突破。上半年,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比降14.3%,破案率70%。其中,现行命案连续9年保持100%侦破、且没有留下一个命案逃犯,“两抢”案件连续5年保持100%侦破,八类案件连续3年实现100%侦破,盗窃案件破案率87.2%,诈骗案件破案率44.3%。破获的案件中,68.3%24小时内侦破。三是创新公共安全监管,风险管控实现新提升。查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59200多起、酒醉驾案件1341起,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四是不断织密巡防网络,安全防范达到新标准。2家派出所获评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被推荐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创建重点迎检单位,打造现代城市安全发展新样板已成为泉州公安“金名片”。五是坚持人民满意标准,服务民生呈现新亮点。深入开展打击“食药环”、恶意逃废债、非法集资等专项行动,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94起,抓获经济犯罪嫌疑人114人,挽回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6000余万元。六是执行严管厚爱方针,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上半年,全局共有2个集体、3名个人受地厅级以上单位表彰;疫情期间,2个单位被省厅通报表扬,2名民警荣立三等功。

苏家明政委、洪进南副局长分别通报了我局“党建宣传月”活动、第八届“警察文化节”相关事项;主席台上领导共同启动了晋江市公安局“党建宣传月”活动暨第八届“警察文化节”;举行了侦破案件返赃仪式。

中新社、人民公安报、民主与法制时报、新华网、中国警察网、福建电视台、福建法治报、东南网、泉州晚报、泉州广播电视台、东南早报等19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我局官方微博进行了微直播。

机关党委、公关室、诈骗犯罪侦查大队领导,相关案件办案民警、受害者、工作人员参加。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