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五快”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2020-04-01     字体显示:   

 

 

 

 

 

 

 

 

  

 为深刻汲取鲤城区欣佳酒店“3.7”楼体坍塌事故惨痛教训,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晋江市公安局“五快”举措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排风险、除隐患、堵漏洞。

一、快部署。

晋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38日,泉州市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森建先后主持召开全市消防工作联席会议、道安工作会议和公安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公安职能,开展无空白、无盲区、无死角的安全大检查,筑牢安全底线。

312日,市公安局进一步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暨内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制定行动方案,召开动员会,明确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各项措施,全力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全市派出所迅速行动,全面拉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共出动警力6989人次,排摸出租房8895间次、清查流动人口20万人次;排查九小场所万余家次,旅馆业酒店303家次,娱乐场所90家次;走访检查危爆单位55家次,寄递业202家次,中小学幼儿园、医疗机构、公交公司、长途客运站、输油气管道、医学观察点等治安保卫重点单位624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4处,全部整改到位。

二、快排查

组织“住村”民警,对特种行业和娱乐场所、枪爆物品、重点单位、出租房屋、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采取毯式、拉网式排查,对安全隐患进行“大抄底”,坚决查摆一批、整治一批安全隐患。

期间共排查“三合一”场所147家,其中经营性61家,生产性86家,完成整改78家,派出所行政处罚197起,罚款95.7万元,拘留2人;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5704起,其中酒驾102起、醉驾31起、摩托车超员686起、未戴帽1685起、货车超载120起(重型货车超载19起)、现场超速524起、涉牌1288起、涉证1127起。

 

三、快整治

坚持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顶格处理,决不姑息迁就,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安定稳定。

尤其是对旅馆业存在超范围经营等安全隐患,责令关停整顿;对无证旅馆一律取缔,对业主一律拘留。对危爆物品从业单位、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存在安全问题,一律限期整改;存在违规问题,依法顶格处罚,倒逼业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四、快联动

主动加强与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局等部门工作衔接、联查联治,切实形成工作整体合力。

3163月底,市公安局联合应急管理、住建局、消防等10个部门,对全市酒店、宾馆、公寓等住宿单位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共出动检查组555人,检查旅馆、公寓800余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未能当场整改的,逐一开具整改责任书,限期整改。

五、快督导

市公安局迅速组织督导组深入一线,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全部到基层一线督导督促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深落细。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希望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坚持生产、防疫和安全“三不误”,尤其是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安全生产贯穿于生产经营过程的各个环节,真正做到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