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成功举办“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暨防骗“集中宣传月”“微铁三”健身活动
时间:2020-01-20     字体显示:   

 

 

 

 

110上午,我局在八仙山公园成功举办“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暨防骗“集中宣传月”“微铁三”健身活动。泉州市局党委委员、晋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李森建,我局副局长蔡水抽,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龚志勇,工会专职副主席吴国宾,二级警长刘志松,国家一级裁判、第五届“警营运动会”总裁判许建筑。活动启动仪式由我局副局长、文体联主席洪进南主持。

李森建局长在启动仪式上指出,2019年,晋江110接警台共接警近87万次,其中处置有效警情18.2万起,群众满意率达96.43%,居泉州第一;12345便民服务热线累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8.4万余件。今年“110宣传日”主题是“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我局紧扣主题,精心组织,统筹推进,通过举办活动,目的是要着力增进广大市民对110的认识,树牢“公安110、为民保安宁,12345、服务找政府”理念,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着力提高市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避免上当受骗,确保财产不受损失;着力深化警营文化建设,全面贯彻“文体育警、文体强警、文体惠警”方针,不断提升公安工作“软实力”,凝聚警心、鼓舞士气、缓解压力,为做好“世中运”安保维稳工作积蓄力量。晋江公安防骗宣传大使、网民代表吴金扇宣读了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网友从报警做起,勇当“110减负支持者”;从细节防起,勇当“预防诈骗宣传员”;从电话接起,勇当“综治三率推动者”。

随后,主席台上领导共同推杆,启动 “110宣传日”、防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在“110宣传日”、防骗“集中宣传月”志愿活动墙上郑重签名;李森建局长鸣枪启动“微铁三”健身活动。

此次“微铁三”健身活动传承了我局“体育赛事+防范宣传”模式,90余名来自全局各单位民警、文职、辅警报名参赛,挑战30个俯卧撑+10公里骑行+10公里跑步。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指挥中心的许华力以5239秒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西园所曾华瑜、交警大队王博韬、紫帽所林华木、巡特警反恐大队钟飞和陈伟鹏、陈埭所危贵全、滨江所吴君谅、治安大队陈紫煜、看守所李捷胜、余刚分获第二至第十名。蔡水抽副局长、龚志勇主任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活动期间,我局指挥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诈骗犯罪侦查大队和梅岭所等单位通过摆设展板、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广泛宣传110、便民服务、防骗、综治“三率”等常识。

各派出所、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工会、文体联长跑分会、自行车分会相关负责人,媒体记者、防骗宣传大使、舆情监督员和网民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比赛。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