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行社区民警“住村”工作陈埭派出所试点启动仪式
时间:2019-10-28     字体显示:   

 

 

1025上午,我局在陈埭派出所会议室举行社区民警“住村”工作陈埭派出所试点启动仪式。市委常委、陈埭镇党委书记潘子良,泉州市局党委委员、我局局长李森建,我局政委苏家明,陈埭镇党委副书记曾焕镖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由副局长蔡水抽主持。

李森建局长对社区民警“住村”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代表局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住村”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行社区民警“住村”工作是践行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是传承和弘扬新时代“背包”精神的重要抓手。新时代、新背包,新内涵、新担当,“住村”民警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住村”工作作为传承弘扬新时代“背包”精神的重要抓手,履职担当、创新发展。二要切实把“住村”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接地气”,坚持住在社区、工作在社区,带好“三个包”:即带好“生活包”,做到自理轻便;带好“工作包”,做到访查简便;带好“数据包”,做到采集方便;要“重实效”,履好“五职责”:即切实履行好察民情、采信息、强防范、化纠纷、保稳定五大职责。要“讲规矩”,落好“四要求”,所领导和党员干部要带好头、表好率,不断增进辖区人民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三要竭力打出晋江公安“住村”工作新名片陈埭派出所作为社区民警“住村”试点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坚持边工作、边总结、边提升,为今后推广积累经验、提供“样板”。要加强对“住村”工作的组织,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住村”民警的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户政大队要加强指导、深入调研,注意发现身边典型,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公关室要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将“住村”工作打造成为晋江公安的新名片。

紧接着,陈埭派出所社区民警“住村”工作代表赖永辉作表态发言;举行了授包仪式,主席台上领导为社区民警代表颁发了“住村”警务包。

潘子良常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陈埭派出所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社区民警“住村”工作创新举措,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陈埭镇党委、政府对派出所工作很满意;二是陈埭镇党委、政府将大力支持社区民警“住村”工作;三是希望派出所领导班子和社区民警认真履职,切实发挥好“住村”工作试点示范、模范带头作用。

泉州晚报、海峡都市报、东南早报、晋江经济报、晋江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我局督察大队、政工室、公关室、指挥中心、刑侦大队、治安大队、户政大队等单位领导,陈埭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参加。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