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7     字体显示:   

 

 

924,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泉州市局党委委员、我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森建,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远华,我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苏家明等领导出席。

上午,我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62期晋江公安讲堂——《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晋江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高级讲师蒋金宝运用PPT,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提出及其内涵和意义入手,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解读了如何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奋斗,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苏家明政委提出三句话与大家共勉:一是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公安姓“党”,忠诚于党是公安人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使命担当,全面吹响大庆安保的“集结号”“冲锋号”,全警动员,精锐尽出,确保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二是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对人民甘于奉献。晋江公安拥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要珍惜岗位、甘于奉献,守住清贫、耐住寂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奉献中升华自己的人生价值。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对纪律保持敬畏。千里之堤, 毁于蚁穴。每一名晋江公安民警都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严格廉洁自律、带头防微杜渐,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讲堂上,还组织了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担当:“晋江之路”的精神行囊》等主题教育宣传短片。

下午,李森建局长主持召开市局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结合近期学习思考依次发言,谈认识体会、思路想法。李森建局长就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指出首先要弄清楚“是什么”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群众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其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基本要求是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融入到平常的工作中、兑现在服务群众的行动里,时刻清醒认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当好人民的公仆。其次要弄清楚“做什么”的问题。在思想上要树立斗争意识,时刻着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传承弘扬好“特别能战斗刑警队”的“背包”精神,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始终保持舍我其谁、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行动上要勇担当善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使命担当,全面吹响大庆安保的“冲锋号”,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大庆安保各项工作。第三要弄清楚“怎么做”的问题。践行初心使命,落脚点在于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全体党员民警要紧紧扣好“找差距、抓落实”这两个环节,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以实干赢实绩、以实绩赢民心,着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李森建局长强调三点要求:一要守好初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政治本色、政治本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担好使命。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主力军的作用,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创新社会治理、破解改革难题上下功夫、提实效,竭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三要做好表率。局党委班子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在学习带头上作表率、在狠抓落实上作表率、在检视问题上作表率,引领“绝大多数”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做深、做细,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远华充分肯定了我局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希望通过学习研讨,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整改,激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民警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我局党委委员参加局党委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局党委委员,各派出所、边防所、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62期晋江公安讲堂;各单位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派出所,刑侦大队、交警大队、海防大队、看守所、拘留所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公安讲堂。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